2017年3月30日

「學校施測模組」即將正式上線,歡迎學校申請安裝!

文/UCAN計畫辦公室

為了校內系統串接需求及提高各校施測環境掌握度,UCAN辦公室開發了「學校施測模組」的功能,本篇特別針對安裝「學校施測模組」的效益及申請流程作簡單的介紹。

圖1 學校施測模組示意

有鑑於UCAN現行系統功能設計係學生於UCAN線上施測,因此每當開學期間(每年9~10月、3~5月)為尖峰使用時段,大量學校團測需求集中流量容易造成學生施測品質受影響,雖然本平臺於104學年度將系統全面優化改版,系統穩定度已大幅改善,然而,各校系統與網路環境各異,資訊單位參與配合程度不一,仍有些許個案非透過平臺服務可予以克服。此外學生於UCAN校內施測模組的填答結果將直接存在校內資料庫,因此學校端能即時得到學生施測之原始資料有利於後續進階利用。

圖2  「UCAN校內施測模組」安裝效益

一、學校端安裝「UCAN校內施測模組」,將有以下效益(見圖2):
  1. 不受UCAN平臺的流量影響,學校可以掌握網路環境確保施測品質。
  2. 學校端可以即時得到學生施測之原始資料以利校務資料分析與應用。
  3. 學校端可依UCAN提供的資料自行延伸開發符合自己需求的系統,如加入e-portfolio、校務行政系統等。
三、申請處理流程如下:



學校安裝學校施測模組後,除了將大幅改善學校大量團測時的學生施測品質外,總管理者也可依據其需求進入施測模組後台,進行報表排程設定,連結下載學生各項診斷的最原始資料,進一步運用於學生學習成效或結合校務研究分析。學校施測模組已開放各校申裝,歡迎有興趣瞭解或申裝UCAN施測模組的學校,請洽UCAN計畫辦公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