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UCAN數據應用分享

「大數據(Big Data)」的應用,近年來不論在學術或產業皆受到各界的重視,我們也發現在高教體系中,各大專院校也逐漸掀起了一股強調「以證據為本」(evidence-based)的「校務研究」(Institutional Research, IR)發展風潮,嘗試著以學校內擁有的各種資料、數據進行分析,針對如何提升學校的教育品質及校務管理發展等問題,試圖在目前全球化、少子化的環境中,找出提升學生學習成效的具體作法。

UCAN平臺自建置以來已累計學生使用者帳號數約269萬、施測數約360萬人次,正因UCAN平臺內擁有如此龐大的數據,UCAN計畫團隊努力提供更多元、更全面的工具及應用服務,協助學校運用數據資訊彰顯學校的辦學績效或發展特色。

本期電子報以「UCAN數據加值應用分享」為主題,分享UCAN計畫於11月辦理完成的「UCAN於教學回饋與校務研究之應用」交流研習會活動內容,並簡要提供UCAN在數據加值應用上的具體做法。

此外,本期電子報也介紹今年UCAN計畫團隊為協助各大專校院教師在應用UCAN職能於教學規劃上能更便利,而開發的「UCAN應用教學規劃發展」小工具,以及「UCAN 線上使用指南」網站改版暨今年新增與「教學回饋」相關教材上線通知,並在「職涯大小事」揭露在數位化影響下因應工作型態、職業改變,未來職場所需能力也將隨之不同,隨之而來,造成的教育趨勢與變革。

未來,我們仍將持續努力提供學校更多關於職場脈動、高等教育發展趨勢及最新職能相關政策…等內容,協助學校在目前這快速變遷的趨勢下,掌握最新最即時的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