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UCAN職涯發展及學習輔導研習會精彩回顧

資料整理/UCAN計畫辦公室

教育部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UCAN),為增進大專校院職涯及學習輔導人員知能,特規劃『UCAN職涯發展及學習輔導研習會』,活動以座談會行式進行,邀約具相關應用經驗之職涯發展及輔導專家,以UCAN診斷結果解讀與應用、學校導入案例及個案輔導實務做法進行分享;再就如何建立學生職涯概念策略做法進行討論,深入研析應用之困難及經驗建議做法

最後,以運用UCAN作為職涯發展應用規劃工具之實務經驗交流,透過彼此對話與分享,集合眾人智慧,進一步找到全新的觀點及發展模式,協助輔導人員建立學生職涯概念的策略做法,並有效協助個案、班級完善其學習及職涯發展規劃。

職涯發展及學習輔導研習會已於1011218日、20日與10214日分別於北、中、南辦理,參與人次共計160人次。活動中,經由經驗交流與分享得到不少意見與回饋,針對建議改進的事項,將納入未來執行計畫時的參考與修正方向,期盼能將UCAN的效益發揮更大。
研習會中,多數就輔老師表示學校對於學生施測後的諮詢技巧與解讀能力明顯的資源不足,期盼建立專業的講師人力庫,或是廣納各系教師一同參與研習會,以有效的協助學生解讀施測結果,進而輔導。UCAN計畫辦公室聽到了大家的心聲,已於今年度委請淡江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林淑萍助理教授,進行建置一UCAN診斷結果說明的系統,以提供每位使用者一份『個人化』、『具體化』及『完整性』的施測結果報告,期望能讓使用者深入了解自己,並做為就輔老師輔導學生的協助工具之一,系統預計於下半年度上線,屆時將辦理說明會宣導使用,請多留意UCAN網頁的最新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